瑗瑾似锦

我所有的时间都是为了与你相遇

【金珉奎×你】始于盛夏终于冬

 啊 第一次写婷你 灵感来源于小姐妹提出的一个脑洞 “以我的视角看喜欢的男孩子和他喜欢的女孩子。”

第一人称 情节一小部分来源于我的生活

青梅竹马人设 

推荐BGM:気付いたら片想い—乃木坂46




“后来我终于知道,他并不是我的花,我只是恰好途径了他的盛放。”——wb

 

 

 

 如往日一样的放学路,冬天的傍晚总是来的很快,火红的夕阳照在我和金珉奎背上,把我们两个人的身影拉的格外长。

高二下学期了,我想着我平平淡淡的月考测试成绩,心里乱糟糟的,耳机里的歌声机械的输入,却不能打动我。金珉奎和我都没有说话,也是,一起回家快十年了,哪有那么多话可说呢。我低下头看路面,却看到金珉奎停住了脚步。

我很疑惑,他向来不是磨叽的人,这时候怎么突然停下了。还没多想,右边的耳机却被他摘下。

“喂喂林清,我刚才叫你你就是没听到吧。”他微微低头看着比他矮一头的我,嘴角还带着一丝笑意。

略显烦躁的心情让我不想接他的话茬,只是轻轻的打掉他的手。金珉奎还是带着笑意,“明天我不和你一起回家了,我明天……”说到这里,他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害羞的笑着,眼睛也藏满一池春水。

我被他突如其来的笑搞蒙了,没好气的盯着他,“有,话,快,说。”寒风卷着几片干枯的叶子从路边划过,我终于听到了他那句也让我心寒透底的话。

“明天我要送徐葭月回去。”金珉奎的耳尖可见的变红了,为了缓解害羞,他伸手放在嘴前假咳两声。我愣住了,原来之前班里传徐葭月被金珉奎追求是真的?不由得让我想起我初次听到这件事事,还在回去的路上打趣金珉奎,他还笑几声,我以为并不是这样,只是某个人的一厢情愿或是嫉妒。

原来,都是真的。“你和她在交往?”我不再看他,平视着眼前的杨树,光秃秃的没有一片叶子。“嗯,我之前在微信上也说过,但我觉得不够正式,我今天又和她当面说了一次,她答应了。”金珉奎笑的腼腆,我却微微眯起了眼睛,一言不发。

“我还没告诉别人,先告诉你了,谁让咱俩是好朋友呢。”金珉奎笑嘻嘻的勾住我的脖子,这一次我却不能像之前一样任由他闹腾。伸手甩掉了他的胳膊,大步向前走。

“就这,这么冷的天在这站着,烦死了。”半句是真,半句是假。裙子下的双腿冻的有点麻了,实属有些难受,但我从不会对金珉奎的话感到厌烦。

过去这十年,因为有着朋友的身份,金珉奎和我闹我都没有反感。而当我今天听到这个事实,心中还是止不住的颤抖,大步走变成了小跑,只想赶快离金珉奎远一点,眼眶中也有难忍的酸涩感。

我喜欢着金珉奎。

 

如果说我有什么问题的话,那就是看了太多的少女漫画。金珉奎和我是青梅竹马不假,从幼儿园,再到小学初中,到现在的高中,都是一样的。幼儿园时期我俩的老爸在一起工作,又约着一起钓鱼什么,妈妈们对于一起逛街购物的时光总是乐此不疲,我俩曾经达成一个共识:我俩肯定是意外的产物。遇上这样的情况,我会被送到有保姆的金珉奎家玩一下午,他从小就是cool boy类型,也有点认生,前几次我去的时候并不是很欢迎我,只是玩着他的毛绒小狗。但我没想到这样的cool boy很喜欢甜食,妈妈烤的小饼干让我带到他家里,他虽然不说想吃,眼神却止不住的往饼干上瞟,我把饼干往他面前推推,没过一会金珉奎嘴里便鼓鼓当当的塞满小饼干,他眯着眼笑了,活脱脱像一只小狗狗。我这样叫了他很多年,他也从不反驳。

要说我真正察觉到喜欢他的时候,应该是初三的时候,初中的前两年我对所有男同学都有莫名的厌恶,直到初三下学期,金珉奎优越的身高让他只能坐在最后一排,而我属于不太被老师待见的类型,学习中等,没什么突出的点。大家在忙于中考的那一年,也开始感怀即将结束的三年生活。时间太快了,中考结束的毕业典礼上,我哭的很厉害,仿佛是永远的分别。同学们兜着圈互相拥抱,我坐在座位上低着头,直到一片阴影挡住我,和头上一阵轻柔的触感。抬头一看,金珉奎站在我桌前,轻轻的抚摸我的头顶。

“别哭啦,回家让米粒和你玩好不好?”米粒是金珉奎养的比熊犬,初中时金珉奎也正是讨厌的年纪,在我每次逗米粒玩的时候都说我是坏人,让米粒做好看家的工作,为此我没少揍他。金珉奎拉着我站起身,也像同学之间一样,抱住了我。“毕业快乐,林清。”我的头微微低下,正好靠在金珉奎的肩膀上,环绕着他的腰身,我心脏砰砰跳,少年的气息冲进我的大脑,紧紧的抱了他一下,随即松开了他。

回家的路上,夏日的热度正盛,金珉奎单肩背着书包,又开始打趣。“你刚才哭的真的好厉害。”我脸上的泪痕还有轻微的残留,“我这是重情重义。”金珉奎微笑不语,到了熟悉的十字路口,我左看看右看看,准备过马路,却被金珉奎拉住了手,“你这看的也太敷衍了,前面来车怎么办。”随即拉着我朝马路那边走去,我一瞬间什么也说不出来,少年的手很有力,仿佛我的心也被紧紧的抓住,不能喘息。风卷起我额边的发丝,看着他的侧脸和短袖下手臂的线条,我不由得红了脸。夏天啊,永远是少年人的夏天。在这一刻,我心中暗叫不好,开始为他着迷了。

出成绩那一天,我爸妈都挺满意,我算是正常发挥,略微超常,达到了我初中三年最好的成绩。就在我自己打量的时候,金珉奎敲开了我家的门,无非是来问问我的成绩,我俩差了十分,最终却选择了同一所学校。听到这个消息,我表面平静,内心却开心的不得了,金珉奎和他的父母来到我家对我俩进行思想教育,这是躲不过的,但内容无非就是让我俩好好学习,不要闹矛盾什么的。我偷瞄坐在我对面的金珉奎,他低垂着眼睛,接受着父母提出的建议。他微微抬头,却正迎上我偷看他的目光,朝我微微笑了笑。

我心里好像有烟花炸开,他的眼睛很黑很亮,像是一汪潭水,让我整个人沉了进去。我曾理所当然的觉得金珉奎也是喜欢我的,从小到大这么多年,我想金珉奎对我也有感情。这个暑假我看了很多关于青梅竹马的小说和漫画,也很能代入,常常羞到在床上打滚。我甚至想着,如果可以,我不介意自己戳破这层窗户纸。粉红色泡泡环绕在我周围,开局越是美好,在后面才觉得更难受。

一个暑假过去,我和金珉奎坐地铁去拿军训穿的衣服和上课的课本。却没想到一次就拿回来30本书,多少是有些费力的,金珉奎见我在地铁上累的呼哧带喘,从我的提包里拿出一些,又拿走了我卡在手腕上的衣服。顿时轻松了许多,我看着金珉奎在一个暑假后又高了一些,更黑了一些,看着他的背影,我抿嘴笑笑。出了地铁站,我拎着剩余的书,和他又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金珉奎,你突然对我这么好,我都有点不习惯了。”我说完这话,偷偷侧头看他的反应。谁知他没什么情绪波动,还是看着前面,“兄弟之间互相帮忙也是应该的。”听到这个回答,我心中不由得一沉,假如这一句话表达得还不够明显的话,那我是真的在自作多情。我确实有想直面着他问“你有没有一点喜欢我”的冲动,但我没有这样的勇气。将近十年来,金珉奎作为“好朋友”的身份基本参与了我所有的生活,人们说太过熟悉的朋友终究无法成为长久的恋人,或许这是真的。

我没有什么要说的了,安静的和他走回家,低着头接过他手里的课本,“谢谢。”不敢再看他,甚至有点后悔和金珉奎去了一所高中。关门之前,回头看一眼身后,金珉奎还站在那里,仰了下下巴示意我快进去,我关上了门,一切都与我无关。靠在墙上,长叹一口气,不禁告诉自己,少看点少女漫画吧。我不敢再做出更加试探性的行为,怕我们维持了这么久的友谊被这份尴尬所打断。

高中的军训着实不同,坐着大巴车,我们去了位于郊区的军营。训练真的很累,并且由于晚上时间不够,洗澡也很麻烦,搞得我心情更加烦闷。每天唯一的乐趣就是在晚上训练结束后和对床的同学聊聊天。开学了一段时间,同学们发现我和金珉奎每天放学都一起走,便好奇的问了问我俩是不是之前就认识。他先开了口:“嗯,我俩之前是同学,住的挺近的,就顺便一起走。”回去的路上我“啧啧啧”几声,“这十年的感情终究是错付了!”我装作宫廷剧的口气,还假装抹着泪。金珉奎笑了,“省的被他们说闲话。”金珉奎提了提书包,“因为你是我很好的朋友。”金珉奎看着远处,我的心中却波澜万丈,金珉奎终于给了我肯定的答案,我们会是朋友,也只是朋友。

而那个让金珉奎动心的女孩徐葭月,是我的同桌,她总是安安静静的,给人很温柔的感觉,并且她真的没什么不好的,要是让我鸡蛋里挑骨头的话,那她的缺点就是太重视别人的感受,时常委屈自己。我想她和金珉奎的故事大概是起源于徐葭月做卫生委员时,也负责帮助受了小伤的同学进行消毒,金珉奎在运动会上参加短跑比赛,结束后腿一软在地上蹭了一下,膝盖蹭破了皮,他本人对此并不怎么在意,但徐葭月很紧张,提着小药箱往他那跑去。金珉奎也没受过这种待遇,脸不可控的红起来,推脱几句却说不过面前的女孩,只能任由她用棉签沾着碘酒给自己消毒。我看着这一幕发生,当时心里不感觉有什么,后来我才想到,我未曾给予他这样的温柔,最可叹的,就是我从不知道我没给过他这样的温柔。

徐葭月和金珉奎在交往,我每天对这件事闭口不提,有些刻意的避开金珉奎,也不再和他像之前那样亲密。女孩子需要安全感,无论是我还是徐葭月都一样。

金珉奎早上会给她带牛奶,周末还来我家向我妈学习做饼干的方法,给我留下一部分,剩下的装在精致的小袋子里,周一早上就会出现在徐葭月桌上。我无奈的摇摇头,看着徐葭月来到班里看到饼干后脸红微笑的样子,随后又有点不好意思的把饼干分给我吃,心中也算释然。偶尔班里会起哄让他俩牵手拥抱什么的,金珉奎不愿意理会这些,他对待感情十分用心,绝不会随随便便的消耗感情。

徐葭月在知道我和金珉奎是发小之后,偶尔会悄悄问我金珉奎喜欢什么,或是关于他的一些小事。我也不避讳,我很喜欢徐葭月,也很喜欢金珉奎,对于不会改变的事情,我也不愿意去改变。两个女孩子在一起咬耳朵,金珉奎常常在我俩旁边温和地笑笑,看着我俩说悄悄话,或许这也是他希望的结果。

金珉奎和我提出要送徐葭月回家那天下午,正好轮上我和徐葭月做值日。金珉奎帮我俩擦了黑板之后,就坐在第一排的桌子上晃着腿等着。我和徐葭月一边聊天一边扫地,空气中都洋溢着快乐。突然,她问我说:“清清,那你和金珉奎一起呆了这么长时间,你没对他动心过吗?”我扫地的动作一瞬间停滞,电流穿过我的脊柱,我慢慢的站起身,徐葭月的动作也停住了,她看我的眼神有点不安,金珉奎也看着我,仿佛也在期待我的答案。“清清,我是不是问了不好的问题…”“我怎么会喜欢过他呢哈哈,看了他那么久,早就看烦了。”我笑了笑,迅速开始抚慰徐葭月。金珉奎也顺着我的话头,“林清一直是我很好的朋友,以后也会是。”徐葭月看我俩之间并没有什么尴尬的气氛,也点点头继续俯下身子扫地。

我透过她看向门口的金珉奎,脸上的笑也挂不住了,对上他的目光,却又迅速低下了眼睛。我提着垃圾桶走在走廊里,不可控的叹息一声。

终于要回家了,我拎着书包站在大门口和他们俩道别,金珉奎逆着日光,在地下投下一片阴影。徐葭月还拉着我的手,和我说明天把小说带给我看,我听着她的话,也朝她笑着。和她挥了挥手,又转头看向金珉奎,开玩笑的告诉他:“把我们公主安全送到家,不然就要砍头哦。”金珉奎配合的低头:“遵命,国王大人。”徐葭月笑出了声。我转过身往家走,却被金珉奎叫住,“林清!”我一震,扭头不解的看着金珉奎。“回去路上小心点,过马路别那么敷衍。”我只是点点头。“明天见清清。”徐葭月又朝我摆摆手,我冲她笑笑。我转回身去,也听到了两人离开的声音,我走了几步,还是扭头看了一眼。金珉奎拉着徐葭月的手,几步后消失在转角。我也往前走着,稍微有点失神,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回家,也是我第一次感觉这条路这么漫长。对于我喜欢的男孩遇到了他喜欢的女孩这件事,要说不舍也是有些不舍的,但我总不能阻止他奔向更好的人吧。他或许能察觉到我的单恋,没有察觉也没关系,我已经想好要把这份美好的感情留在自己心里,默默的为他们祝福。

再到后来,我们都努力的准备高考,都收获了理想的结果,我留在了本市,金珉奎和徐葭月都考去了外省。徐葭月在毕业那天抱着我哭的不放手,我像当年的金珉奎一样拥抱着她,也轻轻的抚摸她的头顶。“毕业快乐,葭月。”我的高中,也就这样画上了句号。

大学开学前,金珉奎和我告别,臭屁的口气对我说:“暑假寒假我还会回来的,不要太想我。”我“切”了一声,“别那么自恋好吗。”金珉奎笑几声,随后又看着我,“林清,这么多年了我们都在一起,未来也一起努力吧。”我听了他说的话,使劲点点头,随即被他拥入怀中。“再见。”他对我这样说,我也再一次拥紧了他。

金珉奎走后,我回到自己房间,回忆起这些日子,因为有金珉奎,我的每一天都不同。即使是我未曾完整的初单恋,也不显得有那么苦涩,我们拥有快乐的时光,珍贵的记忆。我和他共度了人生中美好的青春时光,这些东西是比成为恋人更重要的事,也一定有一个人在未来等我,和我拥有新的故事。

车子的驱动声在窗外响起,我没有下楼,透过窗户,无声的对着车子的背影说一句,


“再见啦,金珉奎。”

 

评论(20)

热度(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