瑗瑾似锦

我所有的时间都是为了与你相遇

暗恋季节限定

啊 大噶好 我是小瑾 条婷玩家(第一次说明

写文的契机是小姐妹的脑洞,关于雏菊的花语。

所以就产生了这篇5800+的短打。


#cp圆刷 副cp澈汉

#架空 不喜勿踩



        洪知秀第一次听说全圆佑,是从尹净汉那里。 

尹净汉刚刚和男朋友—隔壁计算机系的崔胜澈出去购物完,提着大包小包的零食风风火火进入宿舍,一边喊着“累死了”一边递给洪知秀柠檬苏打水。洪知秀自然的接过,不忘道谢。 

“Joshua,你现在有点危险。”尹净汉捧着可乐灌了几口,又把视线移到洪知秀身上。 

“什么意思。”洪知秀保持着绅士的态度。冰凉的苏打水沁入体内,被气泡刺激到,不禁使劲吞咽几下。大二开学,空气依旧燥热,新生涌入的校园,还有几分嘈杂。 

“咱们学校评选的‘情人节最想约会对象’虽然现在第一是你,但第二势头很猛哦。” 

。 

我是脱离这个校园了吗,我怎么不知道这个什么活动。洪知秀如是想。 

“这是什么评选…你怎么在这些有的没的的消息上这么灵通…” 

“崔胜澈是学生会的嘛,我总是最先知道的普通学生。先不说这个了,现在的第二名是新生,美术系的全圆佑。”尹净汉喝光了可乐,又拿起一根冰棍,大口咬着。 

“你快少吃点吧,省得你又胃疼,崔胜澈再大半夜冲进宿舍把你背走。”洪知秀想到那个画面气的一翻白眼,直接拿走了尹净汉的冰棍,吃他没咬过的部分。 

全圆佑,怎么听都感觉是个不好接触的人。无头绪的瞎想不由得让洪知秀有点好奇,刚刚入学就人气这么高的同学,是什么样一个人。 

洪知秀是讨厌学生会的,温柔的性格让他无法拒绝,给自己增加了许多负担,痛苦是真的,但他受到的好评也是真的。 

“尹净汉,你这个狗……”被尹净汉骗出来干活的洪知秀刚想骂出一句真正意义上狠毒的话,就看到了不远处的崔胜澈,热情的朝自己摆手。 

“Joshua,你来了,谢谢你答应来帮我。”崔胜澈一无所知尹净汉以什么样的骗术来欺骗洪知秀替他干活。 

为什么偏偏是学生会招新呢。 

尹净汉,你这个狗…坏蛋。 

但是来都来了,也不能说不干了吧。哎。洪知秀站在课桌后,面前放着申请表,今天是面试的日子,面前的申请表还不是一般的多,很多人都是冲着崔胜澈和尹净汉这两位帅哥来的。      

       “从今天起知秀你也是我们主席会的一员了哦,知道你挺讨厌学生会要干那么多活,你就当我们主席会的门面好了。” 

。 

这不就是礼仪小姐的意思吗。洪知秀嘴角抽搐几下,刚想婉拒崔胜澈,一扭头却看到操场上又聚集了不小的人群。 

“我靠,听见了吗,洪知秀也加学生会了。”“我惊了,现在还能不能交申请。”洪知秀面前涌来很多学生,“抱歉哦,今天只有面试,可以等半年后二次招募的时候再加入,谢谢。” 

洪知秀温温柔柔的笑着,劝走了那些心血来潮的同学们。更确切一点,是为他而来的同学们。正式的面试还没开始,他已经觉得疲惫了。 

“面试的同学请和洪知秀学长到礼堂去,准备开始了。”崔胜澈的声音从旁边响起,这小子刚才只顾着和尹净汉发微信,把洪知秀晾在一边了。洪知秀带着他负责的十几个同学到了礼堂一角,看着眼前的申请表,一个略微熟悉的名字吸引了他的眼球。 

“全圆佑。”轻念出声,看了他的简历,从高中就是个领导型人物,即使是美术生,成绩也是一顶一的好,要是长得再帅点,估计也是个万人迷类型。 

放下简历,洪知秀的面前便出现一个高挑而帅气的青年。他似乎有不算轻的近视,眼睛微微眯着,嘴角有轻微的笑意,但清冷的气质还是散发出一种生人勿近的感觉。 

“你就是全圆佑吧,需要再给你准备时间吗,我会向你提问,尽力而为就好。” 

全圆佑沉默了一秒,“久仰大名,洪学长。” 

    洪知秀手一顿,迎上全圆佑的目光。“初次见面,请多关照。”似乎是不太懂全圆佑的开场白,他和全圆佑确实是第一次见面没错。 

   “其实我和学长之前就算校友,只不过在我刚转来没几个月你就从P高毕业,你还做了代表发言。”全圆佑眼睛眯的更细,嘴角笑意更深了一分。 

   啊,怪不得自己一点印象也没有。 

   洪知秀意识到自己已经消耗了不少时间,迅速开始了提问。 

  “作为美术生,不加入宣传部?我看你写的是主席会。” 

  “本来是的,但我实属有点懒,并且在美术上很多同学比我优秀。” 

   。 

  你懒那你参选什么学生会啊。洪知秀嘴角又不由得抽搐。 

  “但如果是学长派给我的任务我一定完成。” 

  "好吧,那你一会儿把表填完就可以走了。" 

   洪知秀看着全圆佑犹如树懒般的行动,便觉得全圆佑加入主席会的话,崔胜澈给的任务让他去做也未尝不可,除了动作慢以外,哦对了还有点儿懒,其他的,就慢慢看吧。想到这些洪知秀不禁为国家的未来感到一丝忧愁。诶?不对,我好像是美国人。 

    洪知秀的放空让全圆佑有些不解,这哥怎么突然呆滞了。洪知秀停止了思考,一抬头对上了全圆佑的目光。 

  "还有什么问题么,没有的话,就.......再见!" 

  "啊,确实没什么问题了,不过学长可以给我一下你的电话号码么?" 

  又来了,这烂俗的情节,我就知道这小子不去宣传部非得来这里有别的目的。 

  "学弟呀.........我想你应该知道,我从来......" 

  "学长不方便吗?那就算了吧,本来想借学长的电话号码赚一笔,当然,开玩笑。" 

  什么烂笑话...这人真的好奇怪,本着绅士的风度不能言语过激,简单的问了几个问题,准备叫下一个学生来。 

    一直杵在旁边的崔胜澈似乎感觉到空气中那一丝粉红色的气息,全圆佑这小子,就差把“喜欢你”三个字刻在脑门上了。 

   但看洪知秀的反应,他好像对这个学弟没什么感情,甚至有一丝茫然。 

  作为自己对象的好朋友,英雄救帅也是应该的!果断上去抓住洪知秀的手,拉着他站了起来,揽过他的肩膀,“累了吧,我换你,去休息吧。” 

    洪知秀更无语了,知道你是好意想帮我,但是这理由......说实在的。我才刚面试了一个学生。但洪知秀还是很感谢他,毕竟自己面前的孩子,真的有点奇怪。 

      全圆佑的表情肉眼可见的凝重了起来,面前的两个人都有点奇怪,洪知秀看崔胜澈的眼神有点无奈和茫然,而崔胜澈刚才的力度对于洪知秀显然有点过大,洪知秀站起来的瞬间都是一个趔趄,所以...他们应该并不是恋人,但关系也一定不一般,在暧昧?还是单相思?全圆佑的脑袋里仿佛出现一出大戏,也感受到一丝危机感,自己对崔胜澈一无所知,在他们之中自己更是没什么发言权。 

      就在这样的混乱下,洪知秀迷迷糊糊的就离开了礼堂,呼吸着外面的新鲜空气,他决定回去写日记,我今天被尹净汉以奇怪的骗术骗到这里干活,遇到了奇怪的学弟,崔胜澈用奇怪的方式招呼我,我好奇怪我的生活为什么这么奇怪。 

。 

    全圆佑以警惕的眼神看着面前的崔胜澈,对方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只顾着问下一个同学问题,面对着全圆佑丝毫不感到别扭。 

或许崔胜澈和洪知秀关系真的有些不一般,全圆佑这样想。 

 

 

    回到寝室,罪魁祸首尹净汉本人正在吹着小电风扇,手握冰棍,安逸的享受着下午时光,直到洪知秀推门而入,打破了这一份安宁。 

     “尹净汉,你这个骗子,骗我去给你男朋友当苦力,还不给钱。”洪知秀还没从刚才的事中转过弯,气鼓鼓的坐在悠闲的尹净汉旁边。 

      “冰箱里有我买给你的柠檬味冰棍,抱歉嘛Joshuji~”尹净汉乖巧的做了个wink。 

     洪知秀不急着拿冰棍,他脑海中又想起那个奇怪的男孩。 

     “净汉呐,我今天见到那个全圆佑了。”拨了拨头上的刘海,似乎还能记起那个孩子稍显狡诈的笑容。 

     尹净汉一个翻身下床,手里的小风扇一扔,嘴里三两口咬完冰棍,腮帮子鼓起来,眼睛捕捉着洪知秀每个表情。 

     “suai吗,len长得好看吗。”话都说不清楚,不知道的以为是尹净汉对全圆佑有意思吧。 

      “emmm五官挺标致的,但是有点奇怪,还开玩笑说要把我的电话号码卖给别人...这是什么烂笑话...并且按他说的,他还是我学弟,但我完全不知道。” 

     尹净汉听完他这么说,一副“我了解了”的表情,配上一个不明所以的笑容,搞得洪知秀感觉一阵凉风刮过,怎么回事呢。 

     哎,看来自家的小白菜有人过来采了。尹净汉这样想。 

 

     几天后,全圆佑就成为了主席会的副主席,与洪知秀同级。但洪知秀只是挂名主席,毕竟学生会的面貌也是很重要的吗! 

     相应的,他见到全圆佑的次数也呈几何倍数的增加了,全圆佑每次总是尽力找各种有趣的话题来和洪知秀聊天,但奈何洪知秀本人真的只喜欢看看书和电影,偶尔去运动一下。所以兴趣爱好并不多,对全圆佑擅长的美术方面更是了解甚少。 

     小全同学很伤心,对方真的是个冷淡学长,在线等,挺急的。 

     其实小洪同学也很委屈呀,自己对于这种积极选手是真的没法安心去交往... 

     

     在被迫听了舍友尹净汉二十几分钟和崔胜澈的语音之后,洪知秀终于爆发了。“呀尹净汉你这个坏人你走几米出去找崔胜澈不行吗还在这打语音?你这个...”单身之人听到这些实属难过。 

     “shua,听我一句劝,找个男朋友吧,你长这么帅,还愁找不到男朋友吗。”尹净汉准备着和崔胜澈出去玩,看着只要没有事就绝对不出宿舍门的洪知秀,不由得叹了口气。 

     洪知秀撇撇嘴,自己的好朋友只想着和男朋友出去,自己对其他人也不怎么熟,难不成要去找全圆佑吗? 

     淦,我怎么突然想到全圆佑了。洪知秀这样想,但不由得想到,这几天全圆佑没有像之前一样找各种理由和自己搭话,让他清闲了不少,尹净汉对此不太满意,这小子一点毅力也没有,我们家Joshuji攻略的路还远着呢! 

    洪知秀看着自己的好舍友高高兴兴的出去找自己的对象,自己也不愿意一直呆着,不如去学校附近的奶茶店带一杯饮料回来,顺便去买点水果回来吃。 

     已经进了秋天,天气有些微冷,风灌进洪知秀的脖子,不由得缩进了风衣。奶茶店离学校不远,只隔了一条街。买了温热的原味奶茶,也不忘给尹净汉带一杯喜欢的巧克力奶茶。 

      回去的路上路过水果店,挑了几个苹果,迅速的付了款。拿着苹果回过身去,不紧不慢的准备往学校走,白天的店铺十分热闹,街上也有着许多的情侣,自己实在显得有点尴尬。路过花店,只看到一道熟悉的身影——全圆佑,正拿着一束雏菊。他今天戴了眼睛,显得更斯文了。 

     全圆佑付了款,还没走出花店,一转身就看到洪知秀站在花店门口。心里有点兴奋,迅速走到花店外,看着洪知秀,但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把手中的雏菊递给了他。 

     “送给你的。”全圆佑抿着微笑,耳朵有些微红。手中的雏菊十分新鲜,还带着花店主给喷的水。 

     洪知秀感觉自己的脸有些发烫,这是他第一次面对全圆佑对自己的情感,他爱读书,也懂得雏菊的花语——暗恋。 

     洪知秀不知道该不该接,自己现在一手拎着奶茶一手提着水果。全圆佑后知后觉发现洪知秀真的腾不开手,连忙拿过洪知秀手中的奶茶。“我帮你拿着。”把手里的花递给洪知秀,看到他的两杯奶茶,挫败感涌了上来。 

    “这里面有一杯是崔胜澈的吗?”全圆佑不太高兴,微微垂下了头。洪知秀疑惑,“啊?为什么会给崔胜澈?”全圆佑以为洪知秀在装傻,抬起头,语气有一丝埋怨。刚想开口,却看见不远处尹净汉和崔胜澈挽着手朝这边走来。 

     怒火瞬间涌上了头,洪知秀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全圆佑微微皱起的眉头和明显不悦的神情在他看到崔胜澈的那一秒解开了谜,这样下去误会只会越陷越深。 

     洪知秀把花往买水果的袋子里一放,拉着全圆佑的手腕飞快的扯进了学校,目睹了这一幕的尹净汉和崔胜澈相视一笑,似乎有些东西要发生变化。 

     进了学校,右边便是学校的礼堂,洪知秀拉着全圆佑进了礼堂的大门,站在门口,似乎是有点紧张,洪知秀的呼吸有点急促。 

     全圆佑的脸上没了笑意,“如果是他骗了你,我现在就可以帮你教训他。”严肃的看着洪知秀,对于洪知秀的行为也是十分不解。 

     “不是这样的,我和崔胜澈并不是情侣,他和刚才那个人才是一对。” 

     全圆佑更疑惑了,“那那天在礼堂……?” 

     “我……他为了帮我解围才那样做的……”洪知秀说了真话,不由得有些嘀咕,全圆佑万一觉得是自己讨厌他该怎么办。 

     全圆佑不怒反倒是露出一丝笑容,微微低下头,贴近比自己稍矮的洪知秀。 

     “我很让你讨厌?”全圆佑低沉的声音惹得洪知秀一惊,果然,自己最担心的话还是出现了。 

     洪知秀连忙反驳,“我我我不是讨厌你,我只是觉得你太主动了,我们初次见面,实在是让我有点措手不及。” 

     全圆佑听到这里,站直了身子,看着洪知秀小鹿般闪亮的眼睛,不由得紧紧的盯着他。 

      “呼…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告诉你了,学长。对于你我是突如其来的新生,而你对于我,是我高二以来的憧憬。”全圆佑认真的盯着洪知秀,似乎下一秒就要把他看穿。 

      洪知秀有些惊愕,高中时不是没有人追过自己,高三那一年也是可观的数量,但对于全圆佑,他是真的一无所知。 

      “你对我可能没什么印象,我和你最直观的接触,就是你毕业发言的时候,我是高二年级被抽上去给你送花的学生。对于别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件无所谓甚至有点烦的事情,但对于我来说,直到现在我去台上给你送花的整个过程,每一分每一秒都清晰的记在我的脑海里,当时我就在想这有可能是一生中我们的距离最近的时候。” 

      似乎是憋了很久,全圆佑说的很快,洪知秀也一愣一愣的,似乎脑子里也有一点记忆,金色灯光的高中礼堂,台下满满当当的人,和在一片掌声中给自己送花的消瘦少年。但也只是零零散散的回忆碎片。 

      “录取出来后,我看到你的名字和你的大学,高三那一年我什么也没想到,只想拼命学习来找你,即使我是美术生,也和其他人一样努力学习。” 

       “现在,我来了。” 

       全圆佑不再多说,侧身拿过洪知秀袋子里的雏菊。 

        “我相信,你知道雏菊的花语是什么,是无尽的暗恋,但现在,就不再是暗恋了,是明恋。” 

         “这几天我一直没出现,是在为你准备一份礼物。”全圆佑露出一丝笑意,拉着洪知秀走向教学楼。 

       和自己的手不同,全圆佑的手很漂亮,骨节分明,轻轻地握着自己,也暖暖的。洪知秀不自觉的露出微笑,微微低下了头。 

       全圆佑的脚步停了下来,洪知秀抬起头,综合楼的美术教室,是为美术系画素描准备的。全圆佑带着洪知秀,来到其中一块板前,洪知秀不由得张大了嘴。 

      一张画着自己的画。 

      画面十分真实,能看出是自己高中时期的校服。根据画面,应该是自己毕业时发言的情形。一年多了,全圆佑还能记得这么细致? 

      “不会忘的。”全圆佑转过身面对着洪知秀。“虽然有点早,但是,洪学长,愿意和我一起过圣诞节吗。”全圆佑笑着,眼里却满是温柔。 

      洪知秀感觉耳朵烫的不行,看着面前对自己诉尽了爱意的全圆佑,害羞的低下了头,又小幅度的点了点头。 

      淦,谁爱说我冲动就去说吧。 

      全圆佑没想到洪知秀会答应的这么迅速,一只手捧住洪知秀的左脸,让他正视着自己,缓缓向他靠近。 

      洪知秀像一只受了惊的小兔子,圆溜溜的眼睛盯着全圆佑,感觉自己的脸烫的更厉害了。 

      全圆佑突然转过头,轻轻的吻了一下洪知秀的右耳。“笨蛋,接吻要闭眼睛。”一个吻结束,随即将洪知秀拥入怀中。 

      “以后每一个日子,都有我。”全圆佑将头埋在洪知秀的颈窝,吸着属于洪知秀的味道。 

      洪知秀的脸马上就要滴出血了,他有点不知所措,只得轻轻环住全圆佑的腰。 

      “请……请多指教。”稍稍有些僵硬。 

 

       深秋的阳光,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暖的呢? 我的暗恋,始于秋天,止于秋天。

       

       风又落,风又起。

 

 

        看着洪知秀和全圆佑进了礼堂的某二位情侣此时正在宿舍里打赌。 

        “我赌Joshua没和全圆佑接吻,他是什么性格我还是很了解的,他怂的一批。”尹净汉开始危险发言。 

        “好啊,赌注是什么?”崔胜澈习惯了尹净汉的奇怪发言,给他剥了一个橘子。 

        “圣诞节那天的礼物怎么样,你赢了我把我送给你,你输了就给我买一台新电脑。” 

        “……” 

 

        看来洪小刷同学未来的恋爱生活也会继续成为某些人的赌注呢。 

 

 

 

END. 

   


评论(2)

热度(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